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织建设

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做勤政廉洁的党员干部

时间:2010-11-08 09:38:59  来源:  作者:xqh  

 

  今年1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9月14日,教育局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廉政准则》、促进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好《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的表率。
  接到市局文件以后,党总支先后组织了多次的学习活动,在校长办公会、行政会上都强调了学习《廉政准则》的深刻意义:《廉政准则》,不仅是党中央给党员领导干部戴上的“紧箍咒”,更是“安全网”。一方面,《廉政准则》给党员领导干部戴上“紧箍咒”,目的是为了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另一方面,给党员领导干部系上了一道道“安全网”。《廉政准则》共有52个“不准”,犹如52根带电的“高压线”,谁敢触碰,就是“死亡线”;自觉遵守,就是“安全网”。
1.jpg
党总支张伟民书记辅导学习
  在学习活动中,党总支张伟民书记还向学校中层以上干部逐条解读了《廉政准则》的52个“不准”,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不准”认真进行自查;要把《廉政准则》作为一面镜子,常常提醒,时时对照,一切言论和行动要以《廉政准则》为准绳;再次要自觉接受监督,作接受监督的表率。
2.jpg
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学习、记录
  今后,我校党总支将进一步开展《廉政准则》学习的系列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将《廉政准则》熟稔于心、了如指掌,使《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真正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