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活动

柳州市第九中学“爱国爱家爱柳州 垃圾清零美龙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2-02 16:02:07  来源:  作者:杨帆邹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21日上午,柳州市第九中学党委、团委组织学校党员教师、团员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们到柳北区长风社区开展“爱国爱家爱柳州 垃圾清零美龙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此次活动前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思想动员,让学生明确活动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在校党委黄超华书记的带领下,“垃圾清零”活动有序开展。

图片3.jpg 

校党委黄超华书记带领我校学生志愿者们清扫长风社区居民区

 

    尽管今天天气恶劣,但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依然不减。长风社区户外广场边的居民区寒风凛冽,在气温只有8摄氏度的阴雨天气中,志愿者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不怕冷,不怕脏,不怕累,扫除沿途的垃圾,用扫把夹子和废弃的一次性筷子把花坛中的烟头、纸屑、杂物和生活垃圾一点一点清理干净。

 

 

图片4.jpg 

学生志愿者清理路边的烟头

 

图片4.jpg 

图片6.jpg

清理花坛里面的垃圾

 

居民区路边随意丢弃的烟头很多,有的地方尤其是花圃中的垃圾清理难度很大,同学们齐心协力一起把每个卫生死角清理得干干净净。

 

图片7.jpg 

在同学们的一次次清扫,一次次弯腰,一次次倒垃圾的过程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生活的城市环境文明卫生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同学们把一筐又一筐的垃圾倒进了环卫工人的垃圾车时,受到了环卫工人、沿路交警、社区工作人员和过路行人的肯定和赞许。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清扫长风社区街道垃圾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4.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到自己的感想,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要尊重和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还要呼吁成年人少抽烟,不抽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作为高中生,要努力用自己的文明举止和实际行动为柳州市的创城工作做出一份力!

 

图片16.jpg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环保意识和行动的重要性,更加珍惜和爱护我们周围的学习生活环境,也收获了服务他人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展现了九中人的优良传统和良好风貌!让我们为柳州市创城工作添彩,让我们共建山清水秀生态美的柳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