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活动

柳州市第九中学党总支 组织观看“榜样”专题节目情况汇报

时间:2016-11-16 10:16:59  来源:  作者:  

 2016111516日,柳州市第九中学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和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根据局党组的要求,现就做好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收看榜样专题节目的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扎实开展

1115上午我校接到局党组文件,立即组织党总支委员在黄超华书记办公室召开了委员会议,黄超华书记强调了此次观看专题片的目的及要求,要求支部委员根据我校具体情况分党支部观看,并做好讨论记录。讨论要求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谈谈在本校如何发挥好一个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如何在工作中践行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按照上级要求,我校文科党支部、理科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于1115日、16日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收看,并作为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讨论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开展讨论,讨论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烈先进为镜,向榜样先锋看齐,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教育教学中立起合格党员标尺、树起先锋模范形象。

二、民主生活,坦诚热烈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在各办公室观看,并做好图片和讨论记录。青年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老师,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在工作讲奉献,讲敬业,要向老教师学习他们刻苦专研,勤勉敬业的精神。在参与行政党支部的观看讨论会议上,黄超华书记号召大家说:“党要管党,党更要宣传党,我们不要被少数共产党人的不良表现蒙蔽了双眼,视频中那么多鲜活感人的事迹,很值得我们大家思考,我们大家,我们人人都以他们为榜样,以我们学校的优秀教师,以我们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我们伟大复兴梦就指日可待。”

专题片中人民教师——支月英,36年如一日,扎根大山,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插上了一对梦想的翅膀,用知识改变大山里孩子的命运,她表示永不退休,将一生都要奉献给大山里的孩子们等先进事迹。在我校全体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党员教师备受感动、深受鼓舞,是开展全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整个学习过程讨论热烈,气氛活泼,大家真诚坦诚,各自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增强了老师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黄超华书记要求大家:一是要善于学习,学习老党员的先进事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二是要善于实践,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开拓创新;三是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四是大家要有一颗争当先进、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的心。

通过收看,广大党员教师学习了“榜样”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同时,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给身边的人做好榜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