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活动

柳州市第九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 观看《使命与担当》专题片情况汇报

时间:2016-11-04 10:15:33  来源:  作者:  

 113,柳州市第九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自治区纪委联合广西电视台拍摄制作的《使命与担当——广西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纪实》专题片。

113上午,学校接到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关于要求学校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使命与担当》专题片的通知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面向全校党员下发通知,并将专题片网址在学校党员学习群上公布,要求全体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观看。全体党员立即做出热烈相应,当天下午即有老师开始观看视频,当天晚上所有党员都观看了视频,并在党员学习群上进行了反馈。学校党总支要求每位党员在观看后写出书面感想,党员们已经开始撰写,下周一上交。

该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为主题,以为打赢我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主线,以集中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全面、系统、深入总结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观看纪录片后,大家在党员学习群上纷纷发言,展开热烈讨论,专题片在柳州市第九中学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责任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题中应有之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行政支部对全体党员的观看和反思做出点拨。

“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如果人人都担当起各自的责任,那么建设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就不是一句空话;如果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树立牢固的责任意识,都把履行责任、担当责任化作具体的行动,那将是一股多么伟大的力量。”党员胡建美深有感触。

“我们不能一味地索取而不知回报,要多做关心家人,关心集体的好事。多参加公益活动,更要带动更多人参加,为文明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来岁的我们正是积累知识的黄金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高尚的情操,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担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把爱国主义热情化作立志奋发、实践报国的实际行动!把自己融入变革的时代,担当自我,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与超越中提升、扩大对自我的担当,这就是我所认为的青年党员的担当意识。”青年党员曾艳萍说到。

观看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牢记教训,反思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保持清醒,在政治上保持坚定,在作风上保持务实,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