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活动

柳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组织收看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时间:2012-11-09 09:50:08  来源:  作者:张诗雅  

 

我校于2012118日上午9点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开幕式现场直播。全校在职教职工(正在上课的除外),全部集中阶梯教室由学校统一组织观看。

    听了胡锦涛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主题的报告,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欢欣鼓舞,一致表示拥护胡锦涛同志所做的报告,一致认为报告体现了本次大会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大会,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促进社会主义全面进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将会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纷纷表示将以自己的努力工作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为美好的将来谱写新的篇章。

上午11点整,观看完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校中心组立即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一致认为,胡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各项事业的新进展,总结了改革开放34年来的新经验。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丰富,求真务实,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推进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听了报告,令人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用实际行动圆满完成2012年我校的各项工作任务。 

党总支张伟民书记主持了座谈会,会上,他带头发言,从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抓好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等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初步体会。

黎建宁校长在会议中指出,作为党员,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胡总书记的报告对教育进行了阐述,更多地强调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朝这个方向努力,让我们的学生在学校有和谐、快乐的学习氛围。

其他与会领导分别指出,十八大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讨论如何解决民生问题,如教育、医改、物价、生活水平等问题。如教育改革,最重要的就是要弄清楚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问题。作为中国人,观看了十八大的开幕式,更感觉自豪,我国的国力加强了,声誉越来越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报告中提到教育幸福,我们认为首先是教师要幸福,要教有尊严。期待十八大召开后在教育方面更注重教师的幸福感,而我们也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

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的方针路线,加快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DSC0013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成长露芳华 ——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2022年柳州市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技能逐梦展风采,砥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发扬民主,推荐参加党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投篮比赛
动起来,来一场有趣的
司仪员面试剪影
司仪员面试剪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